建立國際好形象,從企業內部文化,帶領品牌行為

PROBLUE為20年經驗潛水用品製造商所創立的自有品牌,博紳從不同面向挖掘市場關鍵訊息,提供品牌克服市場挑戰的關鍵執行,創造品牌營收翻倍成長。

企業文化
PROBLUE
建立國際好形象,從企業內部文化,帶領品牌行為
企業文化
市場行銷洞察
品牌形象設計
背景
PROBLUE為潛水產品的製造商,生產優質的潛水用品,從輕裝(蛙鞋、面鏡、潛水衣) 到重裝(呼吸器、浮力背心),供應給國內外經銷商與代理商。過去幫世界知名品牌代工的經驗,讓PROBLUE產品品質與歐美齊平,設計上又能專為亞洲市場作客製化調整。
挑戰
  1. 如何快速反應市場脈動,做出正確決策
  2. 品牌如何從企業內部開始產生成長引擎
解決方案
  • 從內部團隊開始,一連串教育訓練,建立品牌知識架構
  • 透過全省經銷商訪談,探索第一線市場訊息
  • 對於快速市場變動,用設計溝通做快速回應
  • 建立國際形象質感與品牌印象
服務項目
政府補助案 (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)
申請計劃書撰寫
品牌診斷案申請
市場調查分析
企業焦點訪談
競品分析調查
市場趨勢調查
商業模式趨勢分析
企業品牌診斷輔導
品牌經營健檢
品牌策略規劃
品牌定位及品牌策略
品牌行銷受眾制定
品牌策略細節規畫
品牌形象設計傳達
企業形象影片
主視覺設計
企業文化及團隊成長
品牌經營團隊
品牌教育訓練
策略
解決方案1

推向國際前,你需要企業內部的全體投入

製造業轉型,最重要的是讓內部團隊「從想法」準備好。

博紳品牌顧問團隊為PROBLUE全體人員設計數堂課程,從品牌最基本的定義、品牌帶來的好處、品牌的基本元素…..到品牌的組成與執行過程的預先想像。透過演講、影片、討論、問答、狀況劇,不同的形態,除了讓公司所有成員對品牌做好準備,也讓團隊間互相了解各自對品牌執行的想像,建立起品牌團隊默契。

市場調查

博紳品牌顧問跑遍全台包含離島,為PROBLUE品牌做全台經銷商的普查。
幾個目的分別是:

獲得第一手消費者市場資訊

獲得經銷商的回饋

了解市場其他競爭者的趨勢

不論是潛水教學商店或是用品專賣店,PROBLUE品牌所有的銷售業務都是透過經銷商。所有的經銷商,也幾乎都是由專業教練作經營。所以,全面的經銷商訪談,可以最快地獲得完整市場資訊。

PROBLUE得到不同方向的重要資訊

消費者結構的迅速改變

產品使用趨勢的變化

不同經銷商對PROBLUE不同的觀點

市場上對PROBLUE品牌的印象

商品需要的改進點

PROBLUE在市場的最大優勢


解決方案2

用視覺溝通回應市場

海底的生活時裝秀

因應市場變化,在定調PROBLUE「質感」與「有型」的部分。
也幫PROBLUE作了一系列視覺的品牌改造與品牌設計: 常見街景中都會時裝與潛水服飾共存,乍看平衡和諧,創意其實藏於其中。

將品牌形象國際化

成功的品牌輔導中,時機,很重要。
當PROBLUE團隊,不斷地靠創新研發,與對產品製成的堅持,累積了包含歐美對其產品的認可。
提升形象的國際感,就是一個必須要做的事情。
形象影片的主軸依然呼應平面設計,在城市間的轉換,與同好的巧遇一起展開美好的海洋冒險。


設計
解決方案3

義大利 A’Design Award 肯定的銀色榮耀

「質感」與「有型」的平衡

「城市是我賴以生存的環境,海底是我感到生活的地方…即使在海底,時尚對我也很重要。」在承接PROBLUE案子後,博紳品牌顧問團隊經過無數次實際田野考察,訪問到一位熱心潛水員所得到的話。
繼要結合時尚以及潛水,如何表達城市和海底元素不僅是產品研發條件,也是年度主視覺規劃方向。

將「時裝」的設計剪裁與「潛水服」的特有功能在同一模型上並存。看起來和諧統一,細節上可以看出PROBLUE的特別之處。偽裝鰭強調了我們所有人生活在充滿動感的城市叢林中的事實;線條之間含糊不清,以提供更強的視覺體驗,例如,快速和靜止,日常穿著和潛水服,光滑而鋒利,英雄的外觀和優雅。
2020年5月,博紳品牌顧問團隊榮獲義大利A’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,於年度主視覺形象項目中獲得《銀獎》殊榮。


行銷
解決方案4

品牌文化如何對外傳達?

行為才是品牌佈局的核心

用什麼方式,與消費者接觸,了解他們,與他們對話,會是品牌建立的關鍵點。
PROBLUE品牌,經過博紳品牌顧問的建議下,開始與教練合作開設體驗潛水的課程。希望透過與潛水學員和教練的直接接觸,達到三方的溝通。
讓PROBLUE更了解消費者,讓學員更了解產品與潛水正確觀念,也讓教練,能夠在過程中,更著重在潛水安全性的訓練,與正確的產品使用方式,讓潛水者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,一起探索湛藍下的繽紛無限。

<圖片取自PROBLUE FB粉絲團>

其他案例
醜芭怪®
用IP策略, 從農產品變快銷品,創造全國第一個地方創生計畫
超凡
從零開始, 打造本土最好的狗糧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