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產品技術, 讓消費者了解才算數

國際癌症與外科權威,從數十年內外科的職業經驗與研究中,找出讓身體創造自身環境改善健康的秘訣。透過博紳品牌,創建精準形象與開展商業模式。形象設計獲得義大利獎的肯定。

品牌策略
華納國際生技
好的產品技術, 讓消費者了解才算數
品牌策略
識別設計
包裝設計
背景
國際癌症與外科的權威,王良順教授綜合數十年,從內科、外科、中草藥的研究中,找出一個能改善身體自身環境,讓身體療育系統大幅度提高,抵抗外在致癌因子威脅的關鍵解藥。
委託博紳協助建立具系統性之品牌,並帶出其生醫技術,創造附加價值。
挑戰
  1. 內部團隊對於公司新項目的開展沒有方向
  2. 生產與研發團隊,往往對於消費者市場的思考角度,會更難理解。
解決方案
  • 找出創業者優勢,與美好正向動機,轉換成品牌定位。
  • 利用創業者資源,建立三個國際機構,與交錯關係。
  • 將定位與初心,化作對外形象清楚表達願景。
服務項目
市場調查分析
競品分析調查
市場趨勢調查
企業品牌診斷輔導
品牌經營健檢
品牌策略規劃
品牌定位及品牌策略
品牌建立命名
品牌經營願景定位
品牌經營故事撰寫
品牌行銷受眾制定
品牌策略細節規畫
品牌形象設計傳達
主視覺設計
品牌顏色代表
品牌識別設計
輔助圖形設計
事務用品設計
業務簡報設計
行銷輔銷物設計
策略
解決方案1

在消費者了解前,你需要先讓團隊內部了解

有時候不是團隊不想做,而是不知道方向

博紳品牌顧問非常在意建置客戶內部力量與賦予內部團隊能力,市場與研發生產,常常是完全不同的思維。博紳的顧問經驗中,越是專業的生產與研發團隊,往往對於市場的思考角度,會更難理解。
透過三次的品牌教育課程,由淺入深,從品牌的基礎知識,像是品牌的定義與優缺點,到成為強勢品牌應有的條件與思維。也透過討論,讓團隊成員從上到下對品牌未來發展的想像進行溝通,同時建立團隊對品牌的參與感與真實感。

一句話的讓內部能理解的品牌角色定位

透過市場調查與競爭者分析,歸納出「世界級藥理性自體療癒解決方案的先趨者」的角色定位。表達教授想要以成熟西方藥理與臨床科學研究,專注在人體內在環境的改善與優化,用自然的元素,給身體自我療癒的確實力量。

解決方案2

三個國際級事業體,佈局多國市場生態系

內部理解後,該怎麼讓消費者知道呢?又針對哪些族群?

研究時發現,客戶本身具有多點優勢,包含「學術研究與醫學臨床的權威地位與名氣」、「國際經銷商的合作網絡」、「多國專利的藥學製造技術」。
不論對B2B或是B2C都可以有好的未來延續性,用單一品牌來囊括所有的優勢,反而無法清楚的定位出「我是誰?」「我服務的對象是?」「我所提供的價值是?」。因此,博紳品牌顧問團隊,在策略上,把「學術優勢」、「市場優勢」與「技術優勢」分開。各自成為一個獨立的事業體,清楚與各自的TA提供專屬的服務,同時,三事業體的交錯,又可以提供更佳的事業綜效。

與目標市場如何溝通?

在定位與策略確認後,博紳品牌顧問為新品牌創作品牌名、故事與標語。
將品牌定位的核心,與客戶的心願 「Ultimate Health (終極健康)」濃縮成一字, 定下「UltiSante」成為品牌名,Sante為法文中「健康」之意。加上法文名稱,用為隱喻未來在產品與方向上,提供消費者高品質自由生活的暗示。同時,用標語:「健康人類,恣意生活」(中文)「Live in Ultimate Health」(英文),與消費者溝通,再次表達新品牌建立全人類終極健康的理想,與放眼全球市場的目標。

健康人類 ‧ 恣意生活
Live in Ultimate Health

好的策略,要配合好的呈現,才得以被更多人看見。品牌策略轉成品牌感覺的第一步,就是先轉成品牌視覺。博紳品牌顧問,非常重視品牌表達的一致性,在視覺與策略的接軌非常謹慎與細膩。
UltiSante的目標是要透過先進的臨床醫學與生物科技,同時取法大自然,帶給人類終極的健康。因此在表達上,很重視「創新、人本、有機」三種元素的平衡。這三個元素,在感受上有一定的衝突性,創新,給人一定距離感,太過創新,會失去人與自然的味道。太偏向人性,會失去創新的洗鍊,太過有機,會落入慢節奏與稍微陳舊的感覺。因此,博紳品牌在視覺策略上,會著重在幾個面向,主要「品牌主色的強調」,「非常規視覺的視角」,與「取法自然的暗示」,成為視覺的主要主軸與策略。

設計
解決方案3

義大利 A’Design Award 《銅獎》殊榮

承載創新與生命的綠色光輝

綠色代表成功的創新和生命之光,它從富有科技意涵的深灰色的信封內部微微滲透,顯示出人類最終健康的關鍵組成。金色則暗示了生命的威望。三組漸變的顏色代表了朝著最終健康邁進的過程。

博紳為本專案新品牌「UltiSante」產出的設計品包含: 識別字形設計、品牌色彩規劃、品牌主視覺廣告設計、商品包裝設計、商品型錄設計、品牌事務用品設計、品牌貴賓邀請卡信封設計、辦公室入口主視覺設計。緊扣上述視覺策略: 「品牌主色的強調」、「非常規視覺的視角」、「取法自然的暗示」,主色用稍不自然的Pantone2286C綠色帶出創新與不一樣,與創造第一眼的視覺注目。主視覺用自然界的元素,感受到自然的氛圍,卻又在不合邏輯的構圖與視角中,拉回超現實感,表達創新。企圖讓觀眾在感受上一直被挑戰,持續在舒服與一點奇特,舒緩與具張力中,不斷跳動,不斷地被刺激。產品包裝上,延續上述概念,以品牌綠色與銀色光澤,帶出現代科技感,同時用簡約與質感讓消費者感受安心。

其他案例
GBC普生
防疫國家隊38年的華麗轉型,用品牌創造集團綜效
超凡
從零開始, 打造本土最好的狗糧品牌